宣城市“六个一”扎实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51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11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城市委编办精心制定“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以“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为主题,通过“六个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一是发放一本政策汇编。宣城市委编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组织编印《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文件选编》,发放各县市区委编办及市直部门。二是开通一次在线访谈。宣传日当天,市委编办分管领导带队做客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机构编制有关政策规定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提高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知度,拉进机构编制工作与普通群众的距离。三是组织一次网络宣传。在编办网站发布机构编制政策问答及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典型案例,同步在党委、政府及组织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开展“线上”宣传,通过趣味问答等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增强干部群众认知度。四是发送一条宣传短信。向全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发送短信,宣传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引导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不乱开“口子”,不临时动议,严守“红线”,严把关口。五是张贴一张海报。结合宣传主题,精心制作专题海报,发放至县区编办、市直各部门张贴宣传,简洁、直观地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机构编制相关法规政策。六是开展一次电子屏宣传。编写十余条机构编制宣传标语,依托市县单位电子宣传屏、人民日报宣传屏等宣传载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普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公布“12310”举报渠道。

宣传日期间共发放《文件选编》170余本,回答了网民关于机构编制相关的的13个问题,在20余个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发送短信1900余条,张贴海报15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使机构编制法治观念、红线意识根植于全体干部心中,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促使全市机关干部、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充分认识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的严重性,同时有效高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认知度,增强社会公众监督意识,筑起预防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的坚强防线,切实维护好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