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加强权责清单宣传和推广运用

访问次数: 32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群众知晓度,切实发挥清单功效,市委编办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清单宣传和推广运用。

一是开通清单在线,打造指尖上的清单按照“公开透明、便民利企”原则,依托“马鞍山机构编制”微信公众号和政务服务网站等宣传载体,设置专门模块——“清单在线”,“一键抵达”市县乡三级清单2021年本完整版,既方便企业群众查询办事,又便于社会各界监督,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促进依法行政。

二是走进“办事大厅”,深入群众解说“清单妙用”。以“3·10” 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为契机,围绕三个清单的内容、有何作用、如何获取,以及清单在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中的运用等方面,自主编制“‘权责清单’——让您的生活更方便”专题宣传手册,组织市县(区)委编办干部深入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向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当面解说清单,扩大清单制度知晓面,推动清单融入群众生活。

三是实行“即时调单”,确保群众获取最新动态。今年一季度,根据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和国务院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等通知,动态调整了市卫健委、市应急局等8部门40余项权力事项;根据国家“双减”有关政策规定,组织将20余项县级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事项由教育部门划转到文旅体等部门,确保群众获取的清单兼具时效性和准确性。

安徽普法网采用.jpg

(截图来源:安徽普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