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开展“两单五微”能力资源清单建设工作

访问次数: 15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24

[字体: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合肥市瑶海区委编办以“两单五微”能力资源清单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区委编办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建立了“两个清单”,即群众需求清单、社区资源清单,积极为群众提供“五微服务”,即民生“微实事”、圆梦“微心愿”、志愿“微团队”、公益“微创投”、治理“微网格”。编办机关党支部组建了志愿“微团队”,结合编办工作和资源特点,公开能力服务项目,积极为社区提供“政策宣讲”“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党员干部根据个人专业特长,以居民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形成适合自身的能力资源清单,并通过AI党建云平台向群众提供及时服务。

通过开展“两单五微”能力资源清单建设,编办机关党支部与结对社区的联系更加紧密,与社区群众的距离走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