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念好疫情防控“三字诀”

访问次数: 232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迅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趋势,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突出“快”,做到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全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与包保社区对接,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对全办职工设岗定责,分为流调组、核酸检测组和后勤保障组,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二是协助“管”,深入社区报到。全办职工下沉到包保社区报到服务,协助社区做好人员核查、出入登记、测温亮码等工作,坚决防止外部传染源输入。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做好引导,帮助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等,提高检测速度,深入摸排大月龄孕妇、孤寡老人等需紧急医疗服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三是扩大“面”,营造宣传氛围。利用社区“大喇叭”和巡逻“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通告,逐户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居民不聚会、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科学沉稳应对疫情风险。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朋友圈等,第一时间转发宣传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及典型事例,营造潘集人民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邵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