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编办“三措并举”推进重错码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35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05

[字体: ]

    淮南市委编办“三措并举”,全面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清理整治工作,持续推进“信用淮南”建设。

    一是全面排查清底数。根据淮南市重错码统计表,采取查询实名制系统,与主管部门联系,对照《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等方式,认真核实重错码单位的性质、机构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其组织机构代码,从重错码单位中,排查认领问题单位。

    二是梳理分析查根源。联合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通过查阅原始档案资料、现场调研等,对问题单位深挖细查,梳理分析,查找出问题单位存在登记部门间信息不能共享、法人登记系统不能自动识别、系统更新不及时等产生重错码的原因。

    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联系主管部门对双重法人情况,及时注销;因系统更新的问题,联系技术部门上传数据更新,确保重错码单位只保留一种法人身份。同时加强相关部门配合,建立起信息共享、协同应用、权责明确的日常监督联动机制,彻底清除重错码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