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

访问次数: 27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 ]

4月1日,蚌埠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会议指出,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目的就是贯彻落实省、市委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省、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统一到省、市委改进工作作风部署上来,把认识统一到“打好三场翻身仗”的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担责尽责、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来。努力营造全力以赴抓服务、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QQ图片20220407091101.png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委郑栅洁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六不”现象,对照市委黄晓武书记提出“主动作为”的劲头足不足、“敢于担当”的意识够不够、“真抓实干”的作风实不实等问题,检视部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起底。二要明确目标要求,聚焦新时代新形势下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使命,围绕“改作风、优环境,抓招商、推创新,增投资、建项目,惠民生、创幸福”工作主线,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高效率的模范机关。三是精心组织实施,3月底开始到11月底结束,各县区委编办要围绕“六个一”开展活动,即:利用一个月集中学习,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开展一次集中对照检查,举办一次座谈研讨,利用一个月集中整改落实,形成一批创新制度成果。四是确保取得实效,率先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实现“让市委编委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的工作目标,高质高效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