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山东、浙江学习调研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

访问次数: 181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1

[字体: ]

3月8日至1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山东、浙江学习调研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李德贵参加调研。

在山东省济南市,郭本纯一行先后在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平阴县玫瑰镇等地,学习了解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在浙江省宁波市,郭本纯一行深入宁波市、江北区社会治理中心和镇海区庄市街道、九龙湖镇等地,现场学习了解基层治理四平台、“一件事”场景运用、“机构+专班”工作模式等改革具体做法。学习调研期间,郭本纯还围绕优化乡镇街道机构设置、推动编制资源下沉、统筹使用基层编制资源、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进基层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智治水平等问题,与市、区(县)及乡镇街道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郭本纯一行认真听取山东、浙江两省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情况介绍,询问相关改革政策的制定背景、具体做法及落实情况,并介绍了我省“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建设、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等特色工作情况。郭本纯强调,山东、浙江两省改革实践对我省深化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借鉴学习先进经验,深化我省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基层管理模式,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市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