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重大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论贯彻落实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6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4月7日,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合肥举行,10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对冲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最见效的就是培育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投资规模质量。日前召开的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指出,今年第二季度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狠抓重大项目,力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努力把各项工作干成一流、做到极致。

  顾名思义,形成实物工作量,就是政府花钱要花出实效,要在重大基础设施、市政工程、新基建等项目中形成看得见的实物成效,这样的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才真正有效。形成实物工作量凸显了高质量发展主题,也是应对挑战稳定经济增长的需要。

  抓住黄金时期,一刻不松建项目。从现在起到二季度末,是抓项目的黄金期。各市县要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难题,全力组织好施工力量,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管理,争取将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省直有关部门要强化重大基础设施和单独选址重大产业项目用地保障,减少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确保重大项目审批过程畅通无阻。

  适应防疫要求,“云端”线上争项目。当前虽然因疫情原因,人员流动按下了“暂停键”,但确保支撑重大项目平稳运行的资金流、信息流受影响相对有限。各市县要开动脑筋想办法,灵活采取“云洽谈”“云签约”等方式,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投资服务,确保招商线索不断、引资力度不减,力求推进更多新项目落地。

  盯住国家战略,积极主动谋项目。坚持以规划引领未来发展,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动向,充分发挥我省左右逢源、通江达海等区位优势,推深做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聚焦重点领域,力争超前谋划建成一批具有前瞻性、长远性的重大项目,用好用足国家政策,努力把投资规模和质量搞上去。

  今年以来,我省固定资产投资态势良好,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倒排工期,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进一步强化抓项目、促投资、优结构、稳增长的工作导向,以更大力度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