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 245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机关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筑牢国安意识。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作为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工作例会学习内容。组织全办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观看“12339”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通报国家安全法治教育典型案例,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

二是参加专项测试,巩固学习效果。从4月1日起,组织机关干部每日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答题活动。测试内容涵盖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强化机关干部对国家安全重要知识点的理解掌握和学习巩固,有效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预期目的。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提升防范水平。在做好宣传教育的同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在全办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日常风险点排查。进一步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消除工作中的国家安全隐患。加强对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涉密等重点岗位的日常提醒防范,严格规范机构编制文件管理、实名制系统数据管理,切实把好国家安全关,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增强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推动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