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委编办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 人才回引工作成效显著

访问次数: 18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5

[字体: ]

近年来,石台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重点加强人才回引工作力度,石台县委编办积极响应高学历人员回引政策,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人才回引提供坚实保障。

QQ图片20220415090729.png

一是坚持服务大局,打破人才回引编制束缚。在严格执行编制总量控制等刚性约束的前提下,经过前期摸底、提前谋划,针对县情预留出农业、文旅、教育、卫生等紧缺专业优秀人才的编制,有效解除编制紧缺对人才回引的瓶颈制约。

二是坚持协同联动,加强有关部门沟通协作。主动强化与组织部、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做到信息共享、问题共研,共同推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着力构建体系完善、运行规范、协同高效的人才回引工作新格局。

三是坚持严格审核,保障重点领域人才需求。按照高学历人员回引政策,对引才单位编制计划进行严格审核,优先保障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的人才回引需求,以引进高学历和急需紧缺人才提供快捷的编制保障通道为抓手,确保高学历回引人员工作高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