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全力服务保障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访问次数: 225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为充分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池州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双拥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完善机构设置,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健全市县乡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整合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在市、县两级组建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同级政府工作部门,同时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作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统一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社会事业服务所或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承担退役军人事务服务职责,核增事业编制50余名,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人员力量。

二、建立工作机制,解决军人后顾之忧。一是千方百计为军人保障"后路"。为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市委编办坚持妥善安置、人尽其才的原则,针对军转干部、退役士兵的不同特点及用人单位编制空缺情况,科学合理制定安置计划,确保安置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全力以赴为军人照顾"后院"。根据《池州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实施细则》,市委编办严格对照职责分工,积极做好随军家属对口调动安置工作,近年来共对口安置随军家属4名。同时,自2019年以来,每年在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计划中提供2-3个事业编制面向驻池部队随军家属定向招聘,帮助随军家属充分就业,切实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

三、主动跟进服务,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八一”建军节、春节等重要节日,市委编办积极赴驻池部队、共建社区、联系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部队官兵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部队队伍建设、工作训练及学习生活等情况,共叙鱼水情谊;与军人家属亲切交谈,协调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增强军属的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