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确定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198个

访问次数: 6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商事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安徽省市场监管领域2022年度部门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已印发,共涵盖25个部门198个监督检查事项,旨在减少企业重复迎检负担,增强部门协同监管效能。

  此次联合抽查工作计划将与民生关系密切、涉及多部门监管、基层重复检查交叉执法发生频率高的物业服务、养老机构、金融投资等54个行业纳入联合抽查范围,逐一明确了参与部门、检查事项、抽查对象、责任分工、抽查比例以及抽查时间。如在金融投资领域,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统一发起,市、县各参与部门具体实施,分别对企业登记事项、公示信息、广告发布行为、未经批准或备案从事地方金融组织经营活动的行为、履行纳税义务、扣缴税款义务及其他税法遵从情况等多个事项进行联合检查。

  根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按照分类建库、摇号派发、实地核查、公示处理的流程组织实施部门联合抽查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抽查任务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将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向社会公示。

  2020以来,安徽省已连续三年从省级层面统筹部署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工作,全省累计开展部门联合抽查任务19714批次,占双随机抽查任务总数比重53.7%,平均每批次抽查覆盖事项达4.4个,“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实现常态化。

  (王换 记者 苏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