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在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

访问次数: 308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8

[字体: ]

    2022年4月28日,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发关于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合防[2022]27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尽责,为更好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公共性活动场所、经营性场所尤其是所有小饭店、小旅馆、小超市、小理发店、小浴室、小服装店等经营场所,要在显著位置张贴“场所码”,无“场所码”的请立即在皖事通APP申请,引导顾客进店必须扫码。否则,将予以临时关闭,进行整改。

  二、全市各小区及酒店、宾馆、网吧、浴场等场所,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动员物业、保安、保洁、居民、顾客、服务员等,通过拨打12345热线,及时提供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来(返)肥人员的信息。

  三、市民如被赋红码,请立即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联系12345热线,原地等待隔离转运,如对赋码有疑问,可以在到达隔离场所后通过热线提出申诉。市民如被赋黄码,请严格居家健康观察,不得乘坐公交、地铁,不得进入任何公共场所,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就近进行采样检测。三天两检结果均为阴性后,网上提交阴性证明即可转为绿码。

  四、封控区的要求是,居民足不出户,生活物资可通过线上购买,或由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帮助代购送货上门;管控区的要求是,居民只进不出、人不出小区、在小区内不聚集,生活物资可通过线上购买,以无接触的方式到小区指定地点自取,或由小区工作者代购,并在小区指定地点领取;防范区的要求是,居民非必要不出区,不聚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五、对泄露流调对象隐私、制造谣言、故意隐瞒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等行为,将依法追责。

  六、请广大市民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聚餐,非紧要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