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礼让、文明出行”倡议书

访问次数: 51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19

[字体: ]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文,在全省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着力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当好示范和表率,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现发出以下倡议:

    守法规、知礼让,自觉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牢固树立礼让意识,驾驶机动车时,遵守交通信号指示,礼让斑马线,不实线并道、不车窗抛物;及时为电动车登记上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不随意变道,不和机动车抢道;步行时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带头为老、幼、病、残、孕和怀抱婴儿的乘客让座,主动维护上下车秩序。

    走在前、作表率,共创文明风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出行劝导、交通规则宣传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带动市民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带头绿色健康出行,少开车、多走路,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或近距离出行,主动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式。

    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出行的引领者、示范者、带动者,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共创文明交通新风尚。 

 

                                                                                                                                省委编办文明办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