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编办疫情期间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376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今年以来,铜陵市委编办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手抓的理念,立足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沉着应对、主动作为,稳步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创新举措化繁就简,强化服务水平。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电话等“不见面”的线上交流方式,及时发布工作通知和要求。印发纸质版操作手册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范本,深入细致地讲解操作步骤,并整理汇集系统操作难点、报告书填写易错点、政策理解疑点等常见共性问题,分享至QQ工作群,供经办人员学习借鉴,实现了网络远程指导,简化了工作流程,做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

二是严格审核规圆矩方,注重内容质量。按照年报公示工作要求和填报指南认真审核材料,对填报内容不全、信息不符、质量不高的报告书一律退回,并及时通过电话和工作群反馈情况,要求相关单位改正规范。尤其是对各单位填报的资产损益情况进行了严格审核,要求上传提交的资产负债表必须签盖本单位和主管单位的财务章,且数据要与报告书一致。通过以上审核方式,有效提高了填报内容的质量。

三是回顾梳理有始有终,谋划巩固成果。为巩固往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率100%的成果,我办及时召开会议梳理疑点难点,总结经验方法,超前谋划来年工作形式和内容,不断提高单位自行网上提报的意识,提升单位经办人员网络操作能力,全力推动我市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