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访问次数: 37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07

[字体: ]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铜陵市铜官区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动员力量参与疫情防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加强宣传教育。区委编办工作会议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牢抓实;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做好全体干部职工疫苗的宣传和接种工作,做到加强针应接尽接。

二是外防输入,严守高速路口。专门抽调一名党员干部,前往高速路口驻扎,参与多单位协作,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开展登记测温、两码联查、消毒通风等工作,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

三是下沉社区,值守小区卡点。五一小长假期间,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全天候坚守工作岗位,安排全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前往包保的小区卡点值班值守,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尤其是对非本小区的人员进行重点查看,外地返乡人员要及时上报社区做好登记,避免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四是全员核酸,助力核酸登记。5月6日,在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区委编办主要负责包保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登记工作,工作人员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为排队核酸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进行身份证信息录入,维护队伍秩序,解答群众疑问,扎实做好新一轮全员核酸的登记扫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