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全景清单”研究专题会议

访问次数: 185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06

[字体: ]

4月27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景清单”研究进展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委编办副主任江鸿舒、二级巡视员姚小虎出席会议。

郭本纯指出,通过两年多的深入研究,“全景清单”的认识逐步深化,研究思路更加清晰,试点编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强调,下一步要围绕机构编制量化管理研究,推进“全景清单”与“三定”规定深度融合,实现互相衔接、互相验证、互相完善,为深化研究提供新思路、新办法。要围绕政府治理现代化,加强政府部门职能的全面梳理与科学分类,探索开展机构职能要素标准化工作研究,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全景清单”体系化、规范化、科学化,为全面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探索新的路径。要围绕拓展运用场景,坚持“小切口”的重点突破与面上体系课题研究相结合,深入推进发展改革、财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全景清单”编制试点,扎实开展相关问题攻关研究,更好发挥“全景清单”的基础性作用。

省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处和体制改革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