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53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 ]

近年来,池州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履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探索,为全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主动作为,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一是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党委、政府人才工作职能部门相关职责,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人才工作职能,形成人才工作服务合力。二是充实人员力量。调整优化人才综合服务机构,承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职责,加强人才工作人员力量。三是夯实基础台账。依托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编印《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年报摘要》,对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年龄结构、队伍建设、历年招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为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详实的数据依据。

积极谋划,保障人才引进编制需求。一是推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认真落实《关于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编制办理事宜的通知》,助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博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在事业单位年度招考计划中严格审核把关,充分考虑现有人员的年龄、学历、专业分布状况,全面摸清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科学核准用编计划,近年来共调剂80余名编制用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等重点领域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二是畅通人才引进用编绿色通道。深入实施新时代“池州英才计划”,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2021年在市本级空余事业编制内统筹调剂41名编制,面向国内外知名高校应历届毕业生定向引进储备人才,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人才队伍结构。

创新管理,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教育、医疗领域周转池制度建设,充分保障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人才需求。一是优先保障教育领域用人需求。近年来共下达教育系统公开招聘教师编制使用计划300余名,积极为高质量教师人才引进“添砖加瓦”,有效改善教育人才紧缺局面,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二是充分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市县公立医院可在省批复的周转池编制年度使用计划范围内自主使用周转池编制,在社会化用人控制员额总量范围内,可自主设置社会化用人人员条件并按有关规定组织招聘。近年来,报经省委编办批复同意市县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计划1400余名,为医院引进、留住和培养人才提供重要的制度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