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大讲堂

访问次数: 448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09

[字体: ]

根据省委编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安排,6月9日,省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刘红运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609212259.png

会上,刘红运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凝练总结的党百年奋斗十条宝贵历史经验。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机关党员干部持续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本纯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用好专题辅导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之中,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推动学习转化,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聚焦全会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