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合肥召开

访问次数: 55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6月15日上午,全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合肥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台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省社会科学院分管领导及人事处处长,合肥、淮北、马鞍山市委编办主任及业务科长,以及省委编办有关业务处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关于机构编制评估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部署安排我省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工作。

QQ图片20220616155706.png

郭本纯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机构编制评估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机构履职效能的有力抓手,也是机构编制部门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

郭本纯强调,要围绕部门自身发展战略和主要职责任务设置指标,把握好定性与定量的关系,争取探索出一套“导向鲜明、定义清晰、逻辑周延、可测可评”的分级指标体系。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通过多维度评价论证,使各方面信息相互印证。在促融合、抓整改、谋深化上下功夫,用好用活评估结果,打通评估工作“最后一公里”。注重调查研究,善于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总结提炼,为全面开展机构编制评估问效投石问路、摸索做法、积累经验。

郭本纯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业务基础,强化纪律规矩,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地开展评估试点工作,力求评出经验、评出成果、评出可复制推广的“安徽方案”,为全国机构编制评估工作贡献安徽智慧。

会上,省委编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就评估试点工作开展业务培训,马鞍山市委编办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就试点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