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调研

访问次数: 505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6月10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一行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能源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及省委编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QQ图片20220616160816.png

郭本纯一行实地调研了解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能源研究院相关实验项目平台等建设运行情况,听取能源研究院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机构编制推进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央地共建共管新型研发机构编制保障相关事项,详细了解了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基本情况和在机构编制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与意见建议。

郭本纯强调,创新能源研究院体制机制,是适应新型科研机构发展需求,也是服务驻皖单位、为高层次人才营造干事创业环境的需要。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我们要围绕科技创新战略和“三地一区”建设,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创新管理方式,服务保障好大院大所发展。省委编办高度重视能源研究院体制机制创新,高度关注相关机构职能和制度运行情况,希望新型科研机构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用好用活编制资源,探索出一套符合保障大院大所发展需要的新制度新模式。

郭本纯指出,统筹使用编制资源不是简单地增加编制、使用编制,而是需要不断拓宽思路、创新方式,把宝贵的编制资源用在最有用的地方。安徽创新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取得了很好实践成果。我们借鉴运用周转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与合肥研究院密切协作,把问题找准,把工作做实,创新探索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新方法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