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委编办深入开展“党建+帮扶”活动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访问次数: 267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改变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及省市委编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编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祁门县委编办结合“三级编办联动 五级支部共建 服务改革发展”行动,深入开展“党建+帮扶”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依托主题党日,开展“两级支部共建”活动祁门县委编办前往共建村和选派干部所在村开展共建活动,共同谋划村级经济发展,不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开展“消费帮扶”,因地制宜发展中医药、小红桔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听民声解民忧,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包保小区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发放“门前四包”、禁止“毁绿种菜”一封信等宣传单,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牌,督促小区增设电瓶车充电桩,联合消防、公安执法部门开展飞线整治行动。为无物业小区存在安全隐患处安装护栏,清理“小广告”、僵尸车和卫生死角,拆除乱搭建,联系住建部门修缮破损路面,真正为老百姓所想,切实解老百姓之忧。

    把握职能定位,提升“服务改革发展”能力。立足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 秉承“编制资源、用编计划、人才政策向基础倾斜”原则,把有限的编制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结合乡镇管理体制改革,调剂下沉事业编制129名,增加比例34.2%。在公务员招录和事业单位招聘中,加大乡镇干部队伍补充力度。积极落实教育、卫生农村定向培养政策,保障民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