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多措并举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建设

访问次数: 13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针对热线平台多头管理、资源分散问题,安庆市积极作为,通过调整机构职责,健全办理平台,完善各类机制,实现政务服务功能整体跃升。截至6月26日,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共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各类诉求27.2万件,热线接通率达98.27%、办结率达99.50%、满意率达98.4%。

    一是调整机构职责。在市数据资源局增设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公室,负责统一管理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同时,将市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市长热线办公室职责整体划归市数据资源局行使。全面归并整合我市28家单位40条热线,倾心打造“宜城总客服”,基本实现“一线通办、一号对外”“一个号码找政府”。

    二是健全办理平台。搭建完成覆盖市县乡三级办理网络,热线承办单位拓展至804家,基本涵盖全市所有政府职能机构和公共服务单位。构建热线电话、政府网站、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五位一体”的受理渠道,更加方便企业和群众反映诉求建议。形成“受理、派单、办理、答复、督办、办结、回访、评价”的工作闭环。

    三是完善各类机制。加强诉求受理和办结情况分析研判,对影响较大、事件较复杂的问题提级办理,实行“一事一办法”;建立“部门会商制度”,加强沟通联动,明确事项责任主体,切实解决涉及部门多、职能交叉难以界定的重难点工单。今年以来,组织实施领导干部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担当“接线员”,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现场受理企业群众诉求206个、办结20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