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以党建“三个引领”助力“一改两为五做到”

访问次数: 23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来安县委编办充分发挥党支部“红色引擎”作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党建引领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保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制度,把好“三定”、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管理等政策关、法律关,强化机构编制纪律的刚性约束。

    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工作效能。强化党建融合思维,凝聚全办党员之力,主动跟进、超前研究、靠上服务。一是为基层减负增效。扎实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下放10个县直部门58项县级经济社会权限,推进乡镇由“看到管不到”向“看到管得到”转变。有序推进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修订完善乡镇权责事项30项、配合事项66项,厘清县乡两级职责分工,明晰职责边界,明确承办机构,编制事项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点,探索建立清单之外事项准入机制、县乡联动机制、双向考评机制、依单监管机制,构建职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二是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经济开发区清理规范,整合县经济开发区和汊河经济开发区,梳理新的职能定位,厘清开发区与乡镇、县直职能部门职责边界,着力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活力。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制度,每年集中调整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版本,并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即时动态调整,细化政府部门行政职权,厘清政府部门责任边界,为优化“来·安心”营商环境提供依据。

    党建引领服务,切实为民办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到包保小区和高速检测点,积极参与登记测温、疫苗接种宣传、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抗原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同时深化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联户同创”等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双提升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