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南谯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涉粮问题巡视反馈整改工作

访问次数: 277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理顺粮食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根据《完善体制机制 统筹加强粮食安全监管机构职能的意见》(皖编〔2022〕6号),南谯区委编办多措并举解决粮食安全监管队伍弱化等问题,为粮食安全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一、认真梳理,厘清涉粮机构职能职责。区委编办对区发改委(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进行逐项梳理,进一步厘清部门职责任务,明确粮食和物资储备监管主体责任和执法主体责任,推动部门切实执行“三定”规定,依法履职尽责,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法定化。

二、深入调研,摸清涉粮机构人员现状。区委编办深入区发改委开展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检查,详细了解粮食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实际运行等情况,全面分析党政机构改革后划转的职能是否承接到位,人员编制配备与承担的工作任务是否匹配,是否按照“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履行相关职责。

三、优化配置,完善涉粮机构人员编制。

根据我区粮食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区委编办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明确4名人员专职粮食安全工作,确保了机构设置、人员力量与粮食安全监管工作相适应。下一步区委编办将进一步加强与粮食安全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做好相关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区粮食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