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坚持“三步走”高质量开展机构编制档案规整工作

访问次数: 17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档案规整是一项重要的长期性工作。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县县委编办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细心区分、耐心归类、用心排版,坚持“三步走”做好机构编制档案规整工作。

    一是严格校对,化繁为简。重新校对自县委编办成立以来的各行政事业单位和下属二级事业的所有台账资料,去除原有档案中人员工资花名册、聘用合同、领导任职等已过时效性或与机构编制档案关联较小的材料,只留下最具参考价值的机构延续发展或编制调整等相关文件。

    二是梳理脉络,充实台账。梳理2014年以来各机关事业单位成立、注销、合并或更名等批复文件、新修订“三定”文件,特别是2019年机构改革所涉资料及2021年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相关台账资料。对照实名制系统台账记录进行二次检查,保证不会出现遗漏。

    三是分门别类,逐一装册。将梳理好的台账资料按照 “一单位一盒”进行归类,盒号与单位一一对应形成目录。各单位台账按照核查承诺书、核查表格、机构批复文件、审核资料、公示材料、核查报告的顺序排放,并在醒目处贴好标签,确保在查找档案时能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