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加减乘除”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访问次数: 92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池州市委编办以持续深化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新思路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为抓手,运用“加减乘除”,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人员力量保障,优化粮食安全监管体制。全面完善粮食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监管职责,加强人员力量。市县统一在发展改革部门加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加强发展改革部门领导班子力量,专职负责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明确专职人员从事粮食安全工作,确保与粮食安全监管工作相适应。统筹执法监督职责,加强对粮食企业直接监管,减少监管层级,提高监管效率,不断强化粮食安全监管责任。

    减上补下盘活资源,推进经济发达镇体制改革。聚焦精准赋权、管理创新、政策配套、基层建设等领域,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统筹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将编制下沉到3个经济发达镇,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充分彰显基层治理优势。

    乘势而上优化设置,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入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以强劲的“组合拳”打好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攻坚战,着力催生改革的“化学反应”。围绕加强党的领导,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重新调整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机构等5个部门内设机构。聚焦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等民生领域,进一步优化完善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和健康委员会等7部门内设机构。

    除旧立新积极探索,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落实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定”规定,统筹协调开展归属县域的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制定。强力推进“管委会+公司”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机构与各方职责关系,促进管委会瘦身强体、回归本位,发挥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功能优势,激发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