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委编办扭住人才关键点筑巢引凤促发展

访问次数: 18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近年来,桐城市委编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双招双引”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扭住人才这个关键点,关注人才需求、营造爱才环境,以编引才、以才提效,精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

    优化“引进来”的环境。坚持人才引进优先,推动成立事业单位桐城市人才发展促进中心,调研人才状况、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参与制定出台“文都英才”实施方案和“人才新政20条”,实施才聚文都、智汇文都、名士文都三个行动计划,形成“1+3+N”政策支持体系,在人才服务、人才认定、政策审核等方面实现“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站式答复”。

    强化“留下来”的保障。每年调剂一定比例编制,单独组织招考,简化录用程序,优先保障“高、尖、精”等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会同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布《桐城市引进高层次人才配偶随迁安置工作暂行办法》,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解决高层次人才配偶随迁安置问题。

    深化“联起来”的机制。通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全域人才开展技术统计分析,掌握人才队伍现状。破解急需紧缺人才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瓶颈”难题,探索实行编制资源的存量整合、动态调整、周转使用。将人才工作职责、具体承办科室纳入职能部门“三定”方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在外人才信息采集,建立在外人才信息库,加强动态管理和跟踪服务。

    活化“用起来”的实效。通过盘活内存、建立库存,管理核减或撤销收回的事业编制,统筹保障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的编制需要,充分考虑经济建设和民生发展等重点领域人才需求,优先保障教育、卫健等部门充实人才力量,聚力优化教师资源配置,激发教师队伍活力。加大编外人员管理力度,会同有关部门起草《关于加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聘用管理工作意见》。激活人才使用“自主权”,充分发挥用人单位在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中的主导作用,将使用、评价和激励的“指挥棒”交给用人单位,突破事业编制干部成长瓶颈,确保高层次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