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委编办努力为全市中心工作贡献编制力量

访问次数: 68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7-22

[字体: ]

    一、落实“一改两为”,为重点工作做好机构编制保障。服务发展。统筹编制资源,为发改委、科经局、乡村振兴局、市场监管等单位招录专业人才,提供编制支持。加强市本级和乡镇街道粮食和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强化粮食安全监管工作。服务民生。发挥好编制周转池作用,开辟卫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充实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工作力量。服务企业。从企业服务中心明确部分编制,用于服务国有企业发展。

    二、出台“两单一图”,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广泛征求市直单位、镇(街道)意见建议,出台“两单一图”。即《桐城市镇(街道)政府权责清单》和《桐城市镇(街道)配合事项职责边界清单》和《事项运行流程图》,对31项政府权责清单工作和56项配合事项清单工作流程进行全面优化,较好地解决县乡职责不清和属地管理泛化的问题,切实减轻了基层的负担。

    三、完善配套政策,增强经济发达镇发展动能。根据范岗镇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协调相关单位制定了“6+2”配套政策。即从财政、金融、土地规划、 道路、基础设施、服务企业等方面制定支持范岗镇发展的办法和措施;纪委(监委)和组织部2个机构分别出台加强权力监督和干部管理使用的意见。配套政策明确范岗镇政府事权和支出责任,完善了财政分成办法和激励机制,加大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在规划、产业、用地、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强支持保障,推动经济发达镇高质量发展,并发挥出辐射周边的效应。

    四、坚持先行先试,确保“小散弱”事业单位取得实效。出台《桐城市小散弱事业单位优化整合方案》,明确将5名编制以下,以及设置过于分散、职能萎缩的事业单位,纳入“小散弱”事业单位整合范围,形成了涉及158 家“小散弱”事业单位明细表从街道和教育系统率先开展整合试点。桐城市各街道原有事业单位6个,整合后为3个,共精简了9个。撤销39个学校,整合成立了10个集团校,精简事业单位29个。

    五、坚持高位推动,经开区机构设置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成效明显。对经开区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和派驻机构进行了优化整合,将安监环保纳入开发区内设机构序列。经开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获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编办与经开区按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要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批示要求,明确专人负责试点工作,组织人员到先发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推进工改平台的组建与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