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科大讯飞调研

访问次数: 619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8-10

[字体: ]

    7月26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科大讯飞,调研了解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政府效能提升相关情况,研究探讨政府职能数字化改造的基本思路、实现方式和技术路径等。省委编办副主任江鸿舒以及相关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33.png

    郭本纯认为,“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既聚焦工业发展,又跨界工业发展,用工业互联网思维研究政府职能运行、政府工作效能等体制机制问题,为数字政府建设、政府治理现代化创新了思维方式,提供了全新思路。

    郭本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围绕政府权力规范高效运行,首创责任清单,推出权责清单“安徽模式”,持续深化“全省一单”“全景清单”制度体系建设,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全景化、广角化、颗粒化量化部门职能任务,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源头实料。

    郭本纯强调,要跨界运行工业互联网思维和现代化信息技术,深化拓展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成果,开启政府职能“量子化”研究,创新政府治理模式,推动政府职能平台化运行、项目化操作,“事岗人”一体化管理,以政府职能“量子化”为抓手,重塑政府机构职能体系,推进传统政府管理模式向现代政府管理模式转变,实现政府治理现代化的目标。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科大讯飞工业互联网展厅,深入了解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及其在教育、医疗、家居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