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强化内控制度建设

访问次数: 18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为提升机关自身建设水平,打造规范化、精细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临泉县委编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要求,修订完善了《中共临泉县委编办工作制度汇编》,进一步转变了机关干部工作作风。

    一是强化学习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为提高编办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县委编办对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集体学习等形式、内容做了明确要求,建立了学习月考核、奖惩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了一支爱学习、会学习、善学习的学习型机构编制队伍。

    二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为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决策水平,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工作贯彻落实,修订完善了会议管理制度和公章使用、考勤、请销假制度,对室务会、主任办公会、全体会议召开时间、范围、内容进行明确,进一步提升机关会议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严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修订完善了财务支出与报销制度,明确规定了票据的报销时限及流程,为保障机关工作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