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建立双向考评机制,为城乡干部履职“添动力”

访问次数: 185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为保障乡镇(街道)“两单一图”和相关清单运行保障机制有效落实,强化乡镇(街道)对县直单位的双向评价力度,8月底,临泉县印发《临泉县乡镇(街道)清单运行双向考评机制》,以考评促落实、以考评促整改、以考评提能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根据《临泉县乡镇(街道)权责清单目录》和《临泉县乡镇(街道)配合事项清单目录》明确的责任任务,科学设置指标体系,突出考评重点,全面反映“乡镇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执行落实情况和依单履职情况。每年第一季度由县委编办牵头,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县直相关单位对双向满意度评价情况、组织保障情况、依单履职情况等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县直职能单位和乡镇(街道)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

    双向评价机制,保证了清单制度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提高乡镇(街道)“话语权”,为城乡干部履职“添动力”,促进县直单位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