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

访问次数: 18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9-21

[字体: ]

    日前,铜陵市民汤云翼走进该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新建商品房登记缴税业务,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全部手续。

  “现在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老百姓可以就近办,真是太方便了。”汤云翼开心地告诉记者。

  汤云翼家住铜陵市铜官区,申请办理业务的房产位于铜陵市义安区,他通过咨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得知,铜陵市已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缴税“全城通办”。随后,他选择到离家最近的铜陵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为积极响应企业和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的诉求,铜陵市税务局与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今年8月联合推出不动产服务事项“市域一体化通办”工作模式。

  该模式以铜陵市“互联网+不动产服务一体化平台”为支撑,由税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工作协调处置联动机制,并联合组建“不动产市域通办专窗”,一站式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申请、核税、税费缴纳等服务事项。

  该模式推出后,办事企业和群众可就近前往不动产登记服务点,由工作人员统一受理相关资料,录入信息后,系统自动推送至不动产属地税务部门进行核价核税。

  核价核税后,相关税费信息反馈至铜陵市“互联网+不动产服务一体化平台”,申请人通过扫描二维码线上一键支付登记费和税金。事后,由不动产属地登记机构完成缮证、发证及完税凭证邮寄等工作。

  “不动产登记缴税事关千家万户,影响各行各业。”铜陵市税务局局长赵勇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将继续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统一收件清单,统筹人员力量,加强技术保障,落实落细“全城通办”这项利民利企之举,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税费服务质效。(记者 刘洋 见习记者 许昊杰 通讯员 胡劲汉)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