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全面启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及“三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20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为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权力服务事项运行,保障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芜湖市全面启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及“三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制定一套工作方案。在深入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前提下,认真研究制定《衔接落实全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开展全市权责清单及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开展对象、实施步骤、有关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

    明确两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将上级设定、该市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和省级政府规章设定的市级及以下层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二是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国务院及省政府调整权力事项和规范性文件出台调整废止等调整规范全市“三单”,公布实施“三单”年度版本。

    细化三个工作步骤。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及“三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按照提出调整意见、审核确认、公布实施三个步骤推进。在各县市区、市有关单在提出调整意见基础上,市委编办会同有关单位对调整意见进行集中审核,达成一致意见后,完善清单内容。清单调整情况经公示后,按照相关程序,提交政府审定。审定后的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及“三单”及时对外公布。

    突出四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查整治变相许可,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清单事项编制、实施和监督的整体衔接,充分听取意见建议。三是注重统一规范,确保全市各级各类清单要素(名称、类型、依据等)统一、标准统一、上下衔接。四是加强清单宣传,持续提升清单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