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做好“四个一”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管理水平

访问次数: 44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六安市委编办以“四个一”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管理水平。

    一、强意识,上好一堂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树牢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在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班进行宣讲,解读机构编制工作实务;办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赴舒城县、金安区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增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晓度。

    二、强管理,制作一张表。规范和加强县区科级事业单位管理,核准单位现状,指导县区梳理科级事业单位机构沿革、编制职数等情况,制作县区科级事业单位情况简表。统一将单位分为四个类型,业务科室逐一校对,核准数据,定期与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核对,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强能力,汇编一本册。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增强全市机构编制干部业务能力,收录了近年来出台的系列法规文件,组织编印了《机构编制工作相关政策法规汇编》,统一分发给本办科室、县(区)委编办,做到人手一册。增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结合我市开展的“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活动,收集整理部分机构编制领域典型案例,编印了《“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机构编制领域典型案例》。

    四、强服务,构建一张网。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服务水平,在前期外出调研的基础上,指导县区加快推进实名制系统横向互联工作,开展机构编制日常业务网上办理。目前,已有两县一区全面推开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横向互联,实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