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学前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访问次数: 290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当涂县委编办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优化机构设置等方式,为推动学前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加强调研,摸清底数。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开展全县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县内公办幼儿园办园规模,机构编制管理、教职工队伍、办学模式等方面情况,厘清底数。

    二是协调配合,制定方案。县委编办会同县教育局、发改委、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当涂县推行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工作方案》,强化协调合作,明确职责范围、核编标准、人员管理、收费标准等具体事项,完善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体制机制,促进学前教育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三是创新机制,设置机构。贯彻落实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推进“总园+分园”办学模式,经编委会研究同意,设立当涂县姑孰幼儿总园,核定编制及领导职数,明确主要职责。通过姑孰幼儿总园的设立,实现了公办园的“管、办”分离,有效破解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