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小微服务清单试点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211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一是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根据省市试点工作要求,结合东至发展工作实际,精心编印《东至县村(社区)“小微服务”清单编制工作手册》,明确试点工作方法方式、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按照工作基础好、班子战斗力强、特色典型鲜明等特点,选取尧渡镇秋浦社区、大渡口镇新丰村、昭潭镇潭东村、香隅镇香隅村作为试点单位;召开试点部署会议,认真开展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及时启动清单编制工作。

    二是全面梳理,扎实推进。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小微服务清单的梳理和编制,一是全面梳理乡镇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针对需要村级提供和办理的服务事项进行提取编制;二是认真研读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查找服务和工作依据进行编制;三是主动对接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数据资源局等部门,呼应小微权力、小微清单和政务服务等工作服务事项进行编制;四是全面摸底梳理村居和社区正在开展的工作服务事项,梳理服务清单。

    三是强化调度,严格审核。对照试点工作安排,建立周调度工作机制,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扎实推进小微服务清单编制工作。针对编制过程中出现的疑难困惑,及时召开协调会议,合理界定“小微服务”清单编制范围,明确事项分类和标准口径,切实凝聚工作合力,确保清单编制精准全面。

    截止目前,全县已梳理“小微服务”清单共138项,其中“代办政务服务”类83项、“公共服务” 55项。下一步,东至县委编办将严格按照试点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小微服务清单编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