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经济发达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提高

访问次数: 58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近年来,池州市贵池区以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持续提高牛头山镇政务服务质量水平,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场地建设,提升硬件设施。新建800平方米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按功能合理设置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咨询投诉区、便民服务区、群众等待区和综合档案室。根据办理事项的关联性,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分类综合窗口和兜底综合窗口(N+1模式),共设立医保、民政、残联、财政等17个办事窗口,并配备了智能叫号机、自主服务一体机等现代化设备。实现办事群众和企业既可前往人工窗口办理,也可通过“7×24小时”自助服务机自助申请办理,极大提升了群众办事效率。

    整合进驻事项,提高服务水平。设置为民服务中心,明确为民服务中心负责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职责。依托为民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便民服务大厅,整合镇域内158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中心,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尽进”,打造综合、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和“一站式”办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健全制度机制,促进规范管理。建立完善服务机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全程代理制、责任追究制、AB岗工作制等制度。不断规范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行为,引入政务服务评价机制,在服务窗口设置“好差评”评价器,办事群众可以对服务行为现场自主评价。设置群众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对政务服务行为加强监管,倒逼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