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编办“三聚焦三强化”做细做实用编计划管理

访问次数: 25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为“用好”“用活”有限的编制资源,长丰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政策规定,坚持“三聚焦三强化”,全面加强用编计划管理,科学管控,切实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聚焦“严管”,强化总量控制。按照编制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原则,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协调联动,根据测算出的全县本年度及下一年度拟退休等自然减员数,综合考录、招聘、政策性安置等用编指标总和,测算出本年度县直、乡镇、政法、教育、卫健等年度编制人员增减情况,合理确定本年度用编计划总数。

    二是聚焦“规范”,强化建章立制。依据相关政策规定,制定完善单位用编计划申请、审核等制度,县委编办在测算的年度用编计划范围内,对申请单位核定编制数、实有人数、拟使用编制性质等,综合单位职责履责、人员结构、自然减员等情况进行审核,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的原则,坚决禁止违反编制使用审核程序违规进人的现象发生,从制度层面细化规范用编工作流程。

    三是聚焦“保障”,强化统筹供给。遵循从严从紧、保障重点的原则,对乡镇、教育、卫健、政法等基层、民生和重点领域,在空编范围内予以优先保障,突出保证紧缺专业人才、高层次高学历人才引进、政策性安置用编,积极引导编制使用向工作急需、基层一线倾斜,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