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人,再多付出都值得

访问次数: 212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0-26

[字体: ]

    “救命是最要紧的。为了挽救生命,我所有的牺牲都算不得什么。”10月22日,在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25岁的舒鹏为河南一位花季少女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

  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舒鹏挤出5天时间马不停蹄地奔波于江苏、安徽,成为淮南市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6年11月,淮南市红十字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无偿献血活动。大二学生舒鹏毫不迟疑地献血并留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22年9月,已经毕业在苏州从事律师工作的舒鹏接到淮南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6年前留取的造血干细胞血样与一位患者的血样初步配型成功。舒鹏很兴奋:这么低的配型成“功概率落在我头上,捐献义不容辞。”

  得知患者是一位年仅11岁的小女孩,舒鹏十分牵挂这个可怜的小妹妹。他10月17日下午在苏州出庭办好案件,晚上赶回安徽,18日住院当天还参加一场线上开庭,22日采集捐献完就要赶回苏州准备24日至26日连续3天出庭的案子,而23日要做好一系列开庭准备工作。他一天也不能休息。

  舒鹏背着手提电脑和一大堆材料住院,病房成了他办公的场所和临时“法庭”。18日中午一到安徽省立医院病房,舒鹏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工作电脑,下午又通过网络参加了一场庭审。

  住院这几天,他忍受着注射动员剂产生的不适反应和不能安睡的难受,坚持工作,每天凌晨3点多就早早醒来。

  捐献前一天晚上,已十分疲惫的他还不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交代,饱蘸深情给小患者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鼓励信,鼓励小妹妹坚强面对,祝福她战胜困难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落款:一个挂念你的大哥哥。

  怕家人担忧,他没有跟家人说捐献的事情。

  10月22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舒鹏成功捐献了324毫升造血干细胞。

  他说,能为这位素未谋面的小妹妹送去一份特别的生命礼物,做哥哥的很开心。

  采完已是中午。他简单扒了几口饭,背起背包匆匆赶往火车站。(通讯员 陈玉琴)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