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公安局:难事"码"上办

访问次数: 13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我通过‘局长信箱’反映问题,仅仅几天时间,儿子的户口迁移问题就解决了。”日前,东至县居民吕光明在“网上警民议事厅”再次扫码“局长信箱”留言,表达感谢。

  原来,吕光明儿子的户籍迁移至其大学所在地,大学毕业后户口却无法迁回。前不久,吕光明在“局长信箱”留言反映问题。随后,池州市公安局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与他联系,同时向业务部门了解政策情况。次日,工作人员就联系上吕光明,向其说明解决问题的办法,助其完成家人户口迁移。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池州市公安局以“网上警民议事厅”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设计制作“局长信箱”二维码。市民通过扫码方式在“局长信箱”留言,池州市公安局安排专人每天梳理、对接,简单问题立即通报属地当天解决,复杂问题一周内推动解决。

  针对“疑难杂症”,该市公安局每周以党委会“第二议题”的方式,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倾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在与群众沟通交流过程中,积极宣传“96110”“12337”等反电诈、预防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通过“面对面”“点对点”沟通交流,打通公安与群众沟通交流的“最后一米”,既方便广大群众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也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中进一步提升公安工作质效。

  据了解,自10月18日池州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开通以来,共收集信息76条,其中16条涉及公安业务的意见建议已妥善解决,其他关于咨询反电诈、养老诈骗等问题,“局长信箱”工作人员均一一致电进行答复。(通讯员 华鹏 记者 阮孟玥)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