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委编办“严把三关”规范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访问次数: 20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03

[字体: ]

    为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充分发挥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在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作用,推动公益服务主体多元化,安庆市委编办“严把三关”规范登记工作,促进社会公益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一是严把主体资格“界定关”。对于举办单位不确定、层级不明确等问题,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企业等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办法(试行)》中的要求规范举办主体,明确设立登记应具备的条件,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登记。

    二是严把申请材料“审核关”。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关,不仅注重审核申请材料的完整性,还要注重申请材料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如失信被执行人为个人的,限制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同时举办单位对需要落实的事项、履行的监督责任作出承诺,并负责落实到位。

    三是严把运行规范“监管关”。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等日常工作,重点加强对此类事业单位登记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管。同时,充分利用“信用安徽”、“信用安庆”等资源共享平台,建立健全登记管理机关、举办单位、行业部门、社会公众等多方监督机制,确保事业单位运行规范。(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