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关税优惠红利在安徽省持续释放
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近亿元

访问次数: 5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近日,淮南市富登服饰有限公司为一批出口日本约70万元的服装成功申领了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以在日本享受关税减让3500元。“这是我们今年申领的第51份RCEP原产地证书。”该公司业务经理李如说,今年公司出口日本的服装超过5000万元,通过RCEP享受关税优惠近25万元。

  RCEP是全球人口数量最多、经济总量最大、发展潜力最大的自贸协定,是目前我国签署的最高水平的自贸协定。据悉,今年前10个月,合肥海关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5868份,货值28.35亿元,可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9356万元。

  据介绍,RCEP的实施将使15个成员国之间的产品零关税比重范围扩大到90%以上,为安徽省轻工业发展带来“正能量”。“我国与RCEP成员国在轻工产品上有很大的互补性,许多成员国家把我国的轻工业产品列入零关税的目录,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轻工产品的进出口成本,增加企业收益,区域贸易量将进一步增加,能够推动中小企业的资源配置优化和健康发展。”合肥海关有关负责人说。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保订单、稳市场,合肥海关抢抓RCEP政策红利,充分解读RCEP项下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安排,指导企业准确申领证书,充分享受关税减免;推出“自助打印”“智能审核”“一企一策”等多项便利化措施,多维度降低企业签证成本;梳理享惠企业名单和重点商品清单,有效指导企业挖掘享惠空间、拓展国际市场。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