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县委编办三举措管住盘活用好编制资源

访问次数: 19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休宁县委编办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基调,按照“从严从紧、调剂优先”的工作要求,创新管理方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发展。

    一是严守编制“红线”,控制总量。树立“红线”意识,从严从紧使用编制,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坚持编制使用申报制度,严格用编审核,对空编单位,严格坚持按需进人原则;对已满编或者超编单位,不再受理增人计划及进人申请,确需增加人员的,坚持先出后进,并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办理。

    二是合理整合编制,盘活存量。直面机构编制难点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增强动态调控力度。深入挖潜现有编制资源,最大限度统筹、盘活编制资源。以事业单位改革等为契机,将机构编制资源向教育、医疗卫生、乡镇等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倾斜。

    三是深挖编制效能,释放能量。坚持协同高效原则,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和调整机制,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全面掌握各部门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统筹合理使用空余编制。积极配合组织、人社部门,协调各用人单位做好公务员、选调生招录、事业单位招聘等入编工作,确保编制用在实处,切实提高现有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实现人员配备最优化和人力资源效益最大化。(休宁县委编办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