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县做好“三篇文章”推进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提质增效

访问次数: 684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体: ]

     为优化学前教育队伍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期盼,把这项暖民心举措抓紧抓好,祁门县委编办做好“三篇文章”推进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

    做好“调”的文章,下好摸清情况“先手棋”。今年省、市提出将深化完善“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作为一项暖民心行动,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多次到县教育局进行专题调研,对全县幼儿园幼儿数、班级数、教职工数、办园规模、幼儿园类别、幼儿教职工退休情况、招聘情况进行统筹考虑,收集数据,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听取县教育局意见和建议,对全县幼儿园教职工队伍需求进行测算,初步形成祁门县深化完善公办幼儿园“编制保障法”方案。

    做好“统”的文章,统筹人员配置“共同体”。按照“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的要求,从全县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20名充实到乡镇幼儿园,目前,编制已调整到位。今年,县委编办根据幼儿园空编情况,核定幼儿园招聘计划数,目前所有新招聘的幼儿教师均已到岗。同时,重新核定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编外聘用教职工控制数。全县幼儿园工作力量得到增强,24所公立幼儿园均已达到“管理团队编制保障法”要求。

    做好“改”的文章,建立完善用人“新机制”。实施幼儿园园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每年不低于10%教师进行城乡交流支教轮岗。同时,结合祁门县部分乡镇中小学已无学生的实际情况,从乡镇中小学符合条件的教师中转岗17名从事幼儿教育,充分发挥了编制资源最大效能。下发《祁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祁门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日常管理细则》,对编外人员招聘、管理、教育培训、考核奖惩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完善了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