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乡夜晚,“第一书记”组团直播带货

访问次数: 7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看,我带来的这个蟹香蛋黄锅巴,是把皖南稻田鸭的咸鸭蛋黄铺在锅巴上制成的。听起来就很好吃,对不对?”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泾县云岭村第一书记胡隆云“吆喝”着,短短5分钟,锅巴在直播间里的销售额就突破了2000元。

  11月16日至17日,连续两天晚上7时至9时,在金寨县汤家汇镇街道村村部,40余名参加全省第二届驻村第一书记论坛的驻村第一书记,组团走进直播间,推荐自己带来的乡村好物。

  汤家汇镇是我省省级电商示范镇。今年以来,该镇投建电商直播基地,集聚本土网红,发展带动电商400余家。据介绍,在本届论坛的筹备阶段,就有驻村第一书记建议:主办方是否可以在会期中,见缝插针地开展关于直播带货的实战培训?

  说干就干。“我们借助专业团队,把直播间搭好之后,‘第一书记’们报名踊跃。”省直机关工委效能建设工作部工作人员苑玉召说,为了让报名的“第一书记”都有亮相的机会,主办方将每位“第一书记”直播带货的时间控制在了5分钟。

  如何抓住这关键的5分钟?“第一书记”们使出了浑身解数。

  国网安徽电力公司派驻汤家汇镇街道村第一书记姚军,为此次直播准备了一份特价香菇大礼包,“包”罗了该村鲜香菇、香菇脆等10种香菇产品。

  “我手上的这瓶酱,味道干净利落,里面充满了皖北人的坦荡与豪爽。了解皖北颍州,建议您从一瓶酱开始……”团省委派驻阜阳市颍州区大许村第一书记蒋鹏一番充满诗情画意的解说,引起了一家单位的注意。第二天,这家单位专门联系了蒋鹏,一次性购买了4000瓶酱,创造了蒋鹏所在村的股份合作社今年最大订单量。

  通过这次与专业团队一起直播带货的实战经历,一颗颗直播助农的种子,也悄然在“第一书记”们的心里种下。

  “我一把年纪了,还叫人家‘粉丝宝宝’,这合不合适?”头回“触网”直播,省审计厅派驻潜山市桑树村第一书记芮黄顺起初不太适应,但看到直播间的销售数据在噌噌涨,他也逐渐感受到了直播带货的魅力。芮黄顺说,这次回村后,他计划联系当地商务部门,带领乡亲们蹚一蹚直播带货的路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派驻寿县涧沟村第一书记李秀敏说,她所在的村正在探索通过直播带货打开村办企业销售渠道。这次她抓住与专业团队一起开播的机会,从直播间的搭建到直播表述方式的准备都学得格外认真。

  主办方给力,“带货方”卖力。据统计,两天来“第一书记”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超20万,线上线下销售额近40万元。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