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编办坚持“1+3+5”举措开展2022年度清单集中调整工作

访问次数: 17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12-30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构建“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长丰县委编办坚持“1+3+5”举措,开展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

    一、印发1份文件。印发《关于衔接落实国家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开展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集中调整工作的通知》,对照省委编办下发的《指导目录》,要求各相关部门按照应领尽领的原则,在2021年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认领清单事项。加强沟通指导,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改线下培训为线上指导,通过QQ、微信群等线上方式指导各部门开展清单调整工作,确保各类清单要素统一、标准统一。

    二、明确3项任务。一是明确了县审改牵头机构建立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调整相结合”的动态调整机制,确保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的时效性、准确性、权威性。二是明确县数据资源局(政务服务管理局)会同有关单位制定完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规范和办事指南,畅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三是明确各部门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管细则和行政裁量权基准,厘清监管职责边界,明确监管重点环节,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三、坚持5个环节。通过部门自查上报、县级初审、市级审核、征求部门意见、合法性审查等五大环节,确定清单年度版本,报县政府审定后,以县政府文件印发,对外公布实施。经梳理,全县行政许可事项235项,县级政府权责清单共3334项,县级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事项86项,县级公共服务清单事项1364项,乡镇公共服务清单事项14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