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访问次数: 3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郑栅洁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在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副书记、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丽华,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西明、刘海泉、张韵声、郭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省直有关单位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情况报告》。

  郑栅洁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政治建设持续有力,干部队伍奋发有为,改进作风群众有感,反腐惩恶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引领保障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少数干部不敢担当不愿作为问题仍然存在、“四风”问题仍有反弹回潮风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郑栅洁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意义重大。要深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理论武装上走深走实,在政治监督上细化实化,在政治纪律上严抓严管,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落实。要深化党建赋能,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激励干部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推深做实“党建+信用”“党建+信访”等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要深化系统治理,持续加压不敢腐的震慑力,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力,巩固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郑栅洁强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听取党的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党的建设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领导小组成员及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具体举措,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做好统筹协调,促进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奋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郑言)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