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生、胡晓春: 传播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访问次数: 37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1-31

[字体: ]

    “回到山顶第一件事,就是要去看一眼迎客松,跟他‘老人家’打声招呼。”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胡晓春说。前不久的一天晚上,李培生和胡晓春从省城合肥回到黄山之巅。来不及放下行李,胡晓春就奔到迎客松跟前,打着手电筒,仔仔细细地查看。

  看到迎客松顶风傲雪、安然无恙,胡晓春终于放下心来,转身钻进一旁的工作室,开始伏案撰写《迎客松日记》。在离迎客松200米的玉屏环卫所,刚刚回来的李培生被同事围住。“这次去合肥,又带回来什么大奖呢?”“高铁上人多不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李培生满脸微笑,一一回答。

  “没想到,我和晓春被评为2022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这可是我们头一次当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培生笑着说。他和胡晓春是黄山之巅的“好人兄弟”,一个常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一个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他们共同守护着黄山的一草一木。

  2022年8月13日,是他们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们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一纸书信,背后是两位“中国好人”在黄山之巅的坚守和奉献。今年是李培生在黄山风景区工作的第二十六个年头,累计放绳高度近1800公里,相当于大约200座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对胡晓春而言,迎客松就是他的家人,一年365天,胡晓春有300天住在山上,与迎客松朝夕相伴。

  “胡晓春从部队军人转变为防火队员,再成为迎客松守松人,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使命和责任。他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以后我要像他一样,用心用情守护迎客松。”胡晓春的徒弟、迎客松守护人B岗丁丁说。李培生和胡晓春的敬业奉献精神如春风化雨,他们不仅为黄山如画风景作出贡献,也影响并感染着身边人。

  如何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工作室挂牌成立,为放大好人效应发挥了积极作用。“当选新闻人物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加倍珍惜荣誉,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胡晓春坚定地说。(记者 张岳)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