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把法治精神贯穿到政府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访问次数: 3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王清宪在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时指出

把法治精神贯穿到政府履职各方面全过程

    3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清宪在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时说,修正草案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了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体现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立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

  王清宪指出,地方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立法法修改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和实施,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自觉践行法治精神,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把法治精神和法治要求贯彻到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等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实施政府履约践诺行动,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公共政策影响力,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安徽品牌。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更加有效的方式拓展人民群众参与立法、表达意愿关切的渠道。要主动适应改革需要,紧紧围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立法协同,真正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记者 朱胜利)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